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老師,唸故事

102.12.30  () 陰雨 
msn_1.gif
  〝唸故事〞是件有趣的事!

    某天,有位小男孩拿本故事書走到我面前說:「老師唸故事書給我聽。」從那時候開始,每天半小時的看書時間,小男孩總是會挑選一本書來讓我唸,想要聽故事的孩子們也會一起靠過來聽;孩子們有時會安靜聆聽,有時會七嘴八舌討論,讓我無法把故事唸完。

      漸漸的其他的孩子們也會主動拿故事書來讓我唸,有趣的是,書架上有很多書,孩子們會重複拿自己喜歡的那一本故事書,不管老師已經唸過幾遍,依然聽得津津有味,百聽不厭。

      不僅如此,最近發現孩子們看書會仔細看繪圖,然後一再翻到同一頁的繪圖,一看再看,時而沈思時而微笑,然後用最純真可愛的表情,要求老師一而再地重複唸同一段文字。當然,對較沒興趣的那幾頁繪圖,孩子就會說:「好了,唸完了,換下一本。」

      孩子,只要可以讓你們養成看書的習慣,老師將故事重複唸〝N+1〞遍也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