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陽明山 竹林步道

103.1.22  (  ) 

只是純粹賞櫻花,那兒櫻花開的美就往那條小巷鑽,發意有人健行上山。

哇!原來「竹林步道」位於平菁路42巷的禾豐客棧與大別墅間的賞櫻小巷弄內。

竹林步道,沿路皆是階梯步道,直接往下走到公平橋,看見一群人在河床上照相,過橋後沿著古圳溝走,皆為平路,是很輕鬆的健行步道,不時看到三三兩兩的健行者,小徑很清幽,水鳴潺潺聲響徹雲霄。

有人建議可往故宮方向走,而我選擇在永公路福音園出口往仰德大道到走。可惜能見度不高,隠約看到101大樓在台北盆地中,有機會再呼朋引伴一起來。

103.5.11 (日) 晴

這回從永公路112巷沿"圳仔"走到平等里平菁街42巷的竹林步道口。

為什麼叫"圳仔"(台語),話說記憶中只記得上回沿著圳溝走,從永公路一處民宅後穿小徑走到仰德大道永嶺站搭車下山,但是,是永公路幾號的小徑呢?

搭206公車到林語堂故宮下車,才發現太早下車了,只好走到福音園內瞧一瞧,台北盆地的美景盡收眼底,能清楚看到兩河交界處唷。是個賞夜景的好地點吧。

到永公路隨手招搭上小16公車,好玩咧,不知道要在那站下車,到東方寺下車問路,比丘尼和善的說明。東方寺給人清靜低調的奢華的質感,而回家上網得知東方寺是3月賞櫻的好地點。明年再來走訪囉。

往下走到交叉路,往上,往下,怎麼走呢?
接著往上走到看到一幅很大的藝術景觀設計壁畫,看見一位打扮優雅的阿姨,撐著小洋傘,踩著輕盈地步伐迎面而來,這次問路問對人了,阿姨今年六十五歲是當地人,熱情的介紹著,

「往上走我知道路,但是不好說,怕你們會迷路的,不如向下走看到二層樓的住家,隨便問圳仔怎麼走?這裡大家都知道,會告訴你圳仔怎麼走,你比較好記路線,
圳仔走起來很涼快,上週六他們一群人七個才走到平等里,還到溪底玩水,很幸福哪!你們今天走也會很幸福的。
有去過二仔坪嗎?坐到第一停車場轉108公車到大屯山自然公園下車,那裡也很涼,我常常去那兒睡午覺呢,你們應該去試試看的。
我要到陽明山國小坐車,我是在地人,我要穿小徑,很快就到了。」

就見他往永公路旁的一條小徑,下階梯走,聽說十來分鐘就到陽明山國小。這種捷徑只有在地人才知道嘛。而我們也只能乖乖地沿大馬路尋找"圳仔"在那裡。

哦,原來搭小16公車在綠園站下車,穿民宅旁的小徑即可找到"圳仔",隨便問人,當地人稱之為"圳仔"(台語)。

接下來就沿著"圳仔"走到公平橋下的溪底玩水,再沿著階梯步道往上走到竹林步道口,真的很幸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