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吃完點心,再來發呆

msn_14.gif103.1.3 ()     
 陪伴孩子吃東西時,遇到孩子們挑食,我們可就傷腦筋了,必須絞盡腦汁哄孩子吃完。而孩子們不吃的理由千奇百怪。

      剛開學時常以〝我想媽媽或是「嗚…」不發一語的哭來表示我不吃,孩子常在老師半哄半餵的堅持下吃完。

慢慢地,孩子們以〝我的肚子(牙齒)痛〞〝我要喝水〞〝我不敢吃〞為理由,在吃點心時上演推拖拉的工夫。

有時不吃的藉口連他們心目中的權威人士都搬上臺面了,如〝我媽媽說我可以不吃點心〞〝醫生說我感冒不能吃點心〞。

最有趣的是以我自己為中心的說出〝昨天,我已經在家吃過了。〞
      
年年都會遇到挑食的孩子,屆屆都會聽到的藉口,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。

      這天點心時間,發現有位小男孩神情古怪地站在角落,背靠櫃子,不發一語,一動也不動,覺得很奇怪便問他:「怎麼了?要吃點心囉!」
小男孩很神氣地宣告:「我在發呆,我不用吃點心啦!」
發呆???只見老師氣定神閒地說著:「你先去做好自己的事,吃完點心,再來發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