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長大當什麼都好!

c6a3ddb3.gif103.1.6 ()  

    今天一如往常唸著小朋友們指定的故事書,不知怎麼了,故事唸到一半時,引起孩子們想像力的發揮,東拉西扯地,不知不覺間話題就被被岔開,一連串〝為什麼〞的對話就此展開。

起初是小女孩天外飛來一筆地說:「我長大就是媽媽。」
旁邊的同學說:「你長大後當媽媽,那你的媽媽就是阿嬤了。」
小女孩接著問:「為什麼我媽媽要當阿嬤?」
小男孩說:「你長大後,媽媽就變老了。」
小女孩好奇的問:「那為什麼我的的媽媽會變老?」
小男孩說:「你長大後,媽媽就變老了。」
小女孩對著小男孩神氣地說:「我要當媽媽,你不能當。」
小男孩納悶地說:「為什麼我不能當?」
小女孩說:「你是爸爸,我才是媽媽。」
小女孩再問小男孩:「我喜歡我哥哥,媽媽說我不能和我哥哥結婚,為什麼?」

此時,老師說:「玩玩具的時間到囉!」聽到玩玩具,所有的〝為什麼〞竟然都消失了。唷,小女孩,只要你開心,長大當什麼都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